課程:【內經本草遊樂場—一起在古老的本草世界裡認知身體和疾病】

課程:【內經本草遊樂場—一起在古老的本草世界裡認知身體和疾病】

簡介


時間:2021/3/16開課,每週二晚19:00-21:00
上課地點:隱廬

課程介紹:
本草通於飲食和醫藥兩個領域,在現實生活中看起來是分層的,對應到身體上則其運化的模式是相同的,遵守同一個自然的生命法則。本草自身的種種性味歸經就是古熱對於自然界顯化的生命法則的傳達。先民據此療愈疾病,養生調心,如何認識本草在自然生命法則中的隱藏語言,以及作用在人身上發生了何種作用?組和之結構所依是何?以及其所順應六氣的規律、時間的規律、地域的規律。而身心的調整一般呈現與生活形態相趨同的結構態勢,如何在生活中體驗這個個基本的結構,以便通過本草飲食發生關鍵作用。
現代都市人由於各種原因,失去了與自然體認共情的能力,習慣了以概念的方式處理自己的身體,雖反复說練習要與身體連接,但卻陷入了與身體概念連接的誤區,本質上還是忽略了身體。通過內經本草的遊戲場,改變認知,讓身體在概念在得以出離,回到自己的本然,如同藥物重新塑造身體運作的模式。因此如何在生活中調養,成了一個此期課程的重點。

授課資料:本於《神農本草經》及《傷寒雜病論》中藥物之精簡編本。

講者簡介:
張賏,揚州大學文學碩士,曾隨中國大陸天津道醫張辰道長,系統學習中醫經典、本草藥理及針灸方劑。尊師之囑重視中醫思維的培養,以實證的原則,以實際的身心體驗研習中醫經典,參習醫理、經絡及藥性,發揚傳統醫學之精神。

課程資訊


上課時間:

2021/3/16開課,每週二晚19:00-21:00

報名費用:

一期10堂,$5000元/人,單堂課另計,含蓋杯茶水

報名方式:

若有其他報名相關問題,歡迎致電
0939763655、0918551030
02-23222348